單純分享今年冬天到日本中部北陸的行前衣服和保養品準備

沒有任何推廣和廣告的意思

 

進入正題以前先廢話幾句

因為我懶惰成名 大家都不相信我說回國後要來寫網誌當部落客

我要讓你們跌破眼鏡啦!!!

還有這個青春年歲的蠢蠢網誌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給大家看以前的廢文阿阿(羞

以下正題

 

第一次冬季出國 行前準備爬了一些文 還是對行李整理很苦惱 

到底會冷到甚麼程度呢?到底要穿多少呢? 這實在是對在不會下雪國家的我很疑惑阿

就讓我條列式分享我的心得吧

 

這次一月底到二月初的日本中部北陸天氣(只列出我去的地方)

高山和合掌村:

剛好遇到有水氣冷氣團來襲,合掌村那天暴雪,高山也是下雪有積雪的狀態

大概是這兩個地方海拔比較高?!這兩個地方最冷 氣溫都是零下幾度到五六度的狀態 體感溫度沒有感覺到那麼低但很乾

的確是很冷 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可能我也比較不怕冷)

覺得四肢末梢的保暖重要 晚上手沒戴手套伸出去就馬上冷到沒知覺

上新穗高那天到山頂負16度 是真的踏出去馬上寒風刺骨 待不到五分鐘就受不了 鼻水馬上流不停的狀態 不過幸好不需要一直在戶外

金澤:

沒有下雪 積雪也已經融化的狀態 (是說融雪那天真的特別冷阿 不要掉以輕心)

可以感受到沒有前幾天這麼冷 但還是十度以下的天氣

不戴手套是可以的 但還是要放口套或暖暖包保暖

名古屋:

天氣已經轉好 後面幾天還大太陽

天氣明顯有比較不冷 不戴手套我也幾乎沒用暖暖包

 

攜帶的衣物和配件  (先聲明我屬於比較不怕冷的人喔)

頭:

下雪又冷的話 毛帽超級重要 最好能蓋住耳朵 沒有的話要另外戴耳罩

我只是戴淘寶的便宜貨就很ok了XD

頭的保暖比甚麼都重要 我後面幾天沒帶毛帽就常會被冷風穿的頭有點痛 很怕感冒 

 

脖子:

圍巾一定要戴!!!!!!!!!!!就一般的厚圍巾就可

圍脖我沒帶去不知道可不可行

我幾乎都用圍巾充當口罩(因為不愛戴口罩) 寒風吹到臉上會乾又冷

臉還是要有東西遮蔽比較好 

 

上肢:

洋蔥式穿搭 因為日本室內暖氣很暖 常常一進到室內就馬上想脫外套脫毛衣 不然會熱的受不了

我穿的順序是發熱衣→襯衫→厚毛衣→厚外套 其實也就是這樣 跟我一開始以為要穿五六件的預想不同

發熱衣我覺得重要 我穿我媽給我質量很好的發熱衣(牌子我不知道 已不可考)覺得超暖 跟一般內搭保暖度我覺得有差

襯衫就是隨便的襯衫 是春夏都可以穿的那種 這樣的穿法是為了可以脫毛衣後裡面還有襯衫可以見人 

毛衣都是厚毛衣 裡面可以塞很多衣服那種 但有時候進室內真的覺得很熱

厚外套是ozoc的軍綠風衣內鋪棉外套 在台灣騎機車穿很OK很防風 本來怕沒穿羽絨會冷死 但實在想要美美的照相 就不怕死的只戴這件

結果完全是足夠的 證明這外套還是不錯猛XD 下雪本也怕衣服會濕(不是防潑水材質) 但最後也沒有濕到會冷 

我個人是覺得因為外面氣溫太低 雪落在衣物上也不會融化 是進到室內有暖氣融化後就會濕掉 但通常那些衣物也脫掉了 隔天起來也被暖氣烘乾 所以沒有造成任何悲劇

外套就是要保暖 防風我覺得首選 如果可以防濕會更棒

10934313_827991033924535_1306856688_n  

 

手部:

防水防風手套下雪時要戴 但是真的很冷時也沒有任何保暖效果 暖暖包還比較有用 這是我們整團的心得XD

戴手套做事情很不方便 所以我超不愛戴

但很冷那幾天 如果手要放外面 不戴手套絕對撐不下去 

戴著手套還是覺得手很冰 但不會冷到受不了 所以手套還是必備品啦 更何況又要玩雪囉

 

下肢 (這個是我最大的困擾)

恩...我在台灣有時候寒流來還是只穿個薄褲襪 對於下肢保暖完全沒概念......但這次真的不敢鐵齒

比較冷得前幾天 我是穿一件保暖褲襪(襪子工廠) 外穿一件褲子(沒有特別厚)就覺得蠻OK的 非常冷的時候會再多穿一雙襪子

也有只穿一件淘寶的仿羊絨假兩件裙褲的時候 他標榜說零下溫度一件就可以 我覺得還算保暖 

後來比較不冷 我就只穿內有絨毛的褲子一件only 最後一天甚至只穿一件牛仔褲(很不怕死) 我實在沒辦法在緊褲裡面穿任何內搭

之中我覺得就是單穿保暖褲襪那天最冷 是最不保暖的穿法 不建議

襪子我就是穿一般的薄襪 (請看鞋子部分)

 

鞋子

一樣出國前超級困擾 沒踩過雪地不知道怎樣的鞋子才適合

我穿的是bearpaw中筒雪靴!!一雙打天下

首先保暖度 這雙雪靴內有撲毛 所以我不用穿厚襪就覺得很暖 (在合掌村那天穿雨靴明顯感受到雪靴有多保暖)

不過剛好也是因為我沒有任何羊毛襪 鞋子又沒有買大一號 最後也只能這樣穿XD

如果很怕冷的人 可以穿雪靴加厚羊毛襪子 但雪靴一定要買大半號到一號 才塞得進去喔

選中筒也是因為想要讓保暖的雪靴可以蓋住腳多一點 不過因為我170公分穿中筒比例不會很糟 不然可能不願意穿XD(不是炫耀)

再來防滑呢 整體表現可以接受 雖然我的確有滑倒過 但不會覺得這雙鞋子會讓我摔死

最後防濕度 當然完全不防濕阿XDDDDD 以為這甚麼神雪靴 

一定要噴防水噴霧 防水噴霧 防水噴霧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我是用EZ防水噴霧 出國前噴 踩雪地是完全沒濕啦 中間只有補噴過一次 效果超級滿意 有買的朋友也跟我說好用 也不會很臭

不過下最多雪在合掌村那天 因為民宿提供長雨靴 我沒有穿雪靴試驗 所以說.......超大風雪又積雪小腿高可不可以穿..這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長雨靴超級超級不保暖啦 放暖暖包 穿兩雙襪子 我還是冷得要死啦!!!!!!!!!!!!!

以上衣物結束

上圖 有圖有真相

DSC02479    

DSC02685  

乾冷天氣保養

我到前些日子做肌膚檢測後 才知道自己是乾性肌 油質分泌超少的那種(淚

難怪換季時我臉某些部位都會乾到紅又痛 我也.....知道得太晚了吧

現在都用乾性敏弱肌的洗卸產品 和比較油的隔離霜

因為這樣我非常重視乾冷天氣的臉部保養 戴了超多乳液和面膜

保養程序其實更平常差不多 早上不用洗面乳洗臉 只有晚上用(這在台灣我就這樣做了)

早上出門前就是化妝水→乳液→隔離霜→粉底霜(根本沒變)

晚上如果特別乾的幾天 我天天都敷保濕面膜 這應該就是最大的差別 (偷偷推TT面膜好好用阿)

甚麼精華液和晚霜我都沒有用(也是因為我沒有)

平常白天有戴臉部乳液和護手霜在身上 身體乳晚上洗完澡也會使用

另外新穗高那天實在太冷 凍到鼻子人中部分又紅又痛 我有用皮膚科醫師之前開給我擦乾到脫皮的油膏(似凡士林)

整趟下來沒有大問題 也沒有脫皮 不過因為我目前用的產品都偏油 彌補我的乾性肌 所以適合自己的產品很重要

10961763_827991030591202_902558975_n  

 

其他攜帶物品補充

墨鏡:太陽如果照到雪上會很刺眼 需要攜帶

各式各樣的藥品:這就不贅述啦 以自己身體狀況準備 (我就帶了四種胃藥)

雨傘:下大雪的時候很需要 不然會全身都雪

頭髮保濕品:這我疏忽掉了 我頭髮很爛 那幾天下雪會把頭髮弄濕 一直覺得頭髮又乾瘋狂打結 有這個會好很多(所以後來在日本怒買兩瓶XD)

再來那些貼身衣物 充電器啥的就不列了

貼心提醒 日本的小商務 飯店 甚至背包客旅館幾乎都有提供沐浴用品和吹風機 毛巾則是大部分有(背包客guesthouse就不會有)

插座電壓是100V 不需要變壓器

 

哀自己整理後就發現東西真的帶太多了 我去的時候行李箱八九分滿

回來果然有報應 買的東西完全裝不下 還分三個手提(也是因為買太多) 更不用說我完全提不動了

要不是朋友營救幫我拿 我是回不了台灣的(我不知道手提限兩件阿..........)

下次去日本就知道 很多東西啊可以當場買 冬天衣物又重 如果當背包客能從輕從簡還是最好啦

以上

DSC02965 

最後幾天在名古屋我還只穿個牛角扣外套就出門了 只能說大家隨機應變(甚麼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